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三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走上社会,方意识到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之可贵。
同学是什么?一个答案是,同学就是能与你分享、分担,能与你大醉一场的人。同学聚会不需要理由,三十年,只要这个数字就足够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学汇聚一地,所有的话语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举杯一碰的愉悦中。三十年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不要问何时再相逢,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们到老的时候,还能象今天这样,一直保持着同学这纯洁的友谊。
三十年前,大家相约“再过三十年我们来相会”;三十载后,我们聚会鲤鱼江。师生相见,同学聚首,有说不完的话题。回忆你我快乐的往事,互诉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绘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这欢庆的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虽然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虽然我们分布在四面八方,为生活奔波,为事业忙碌,每个人的经历不尽相同,境况各异,但是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前途漫漫、岁月悠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我们加强沟通和联系,互相激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创造幸福的人生!凭心而论,人一生中真正难以忘怀的日子不多。
但是,我相信,今天—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将是终身难忘的!同学们,还记得这首歌吗?为了它,我们从各地赶来重逢,在今天这个难忘的日子里,除了相互倾诉离别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们心中更多的则是对青少年的追忆,是对已逝岁月的感慨。 俗话说:失去的东西你才知道珍惜。为什么要等到失去以后呢? 我呼吁: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们已有的这份珍贵友谊吧,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欢乐与忧愁,一起促成一些我们想做、但又单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同学们: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们分别的太久太久,我们联系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们将面对的是,在这次重逢的几十个小时里,让我们倾情交谈,共诉衷肠。如果你过的很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请说出来让同学们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请谈出来,让大家为你分担痛苦,共浴温暖的阳光!
回首30余年的风风雨雨,回望我们曾一起走过的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人生坎坷、悲欢离合,浓郁的却是我们从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三十年思念和盼望,酿成了一坛浓香的美酒,今天,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共同分享!让我貌同分享快乐,一起分担苦恼和忧患。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成为美丽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