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我们怀着异常激动的心情,汇集在政法大学校园,共同庆祝我们毕业30周年,这是一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
30年前的19xx年7月,我们怀揣理想,踌躇满志地跨出校门,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30个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们经历过成功的喜悦,经受过艰难的洗礼,昔日青春勃发的样子还在脑际萦回,面前的你,脸上刻着艰辛,眼中饱含沧桑,鬓边二毛侵染。没有失去的是我们豪迈的热情,和铭刻于心底的信念。
30年来,个人的际遇不同,我们在事业上功成名就的同时,也都建立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儿女大部分都走上工作岗位,一如我们30年前那样英姿飒爽。很多同学都成了自己单位的顶梁柱、行业的领军人物。
30年来,大部分同学都保持着密切地联系和交流,事业上相互激励,困难中共同携手,不至于今日“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也有个别同学,自从走出校门那天起,一直到现在,就从来没见过,我们没有他们的任何信息,我们想念着这些“失联”的同学们。
比起走出校门的同学,我们班几个留校的同学相对比较幸运,我们依傍在尊敬的老师周围,有了问题,随时可以请教,有了不愉快,随时可以找老师倾诉。老师看着我们一天天成长,我们见证着老师们一天天增多的白发。
当年我们的老师,除了xx老师成为政法首位“资深教授”,仍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辛勤耕耘,播撒知识外,其他老师都已退休多年,赋闲在家。幸运的是老师们都身体康健,生活愉快,儿孙有成,家庭幸福。
在此难得的机会,我代表我们xx级哲学班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成长,给我们无私地传输了知识和文化的所有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祝各位老师健康长寿!
祝所有同学,包括今天没有到场的全体82哲学班同学,子女孝顺,儿孙满堂,身体健康,力争下一个30年,我们一个不掉队,一个都不缺席。那时候我们在一块议论的,就是孙子们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
另外,特别要感谢为了这次聚会付出辛勤劳动的、xx同学,以及不辞辛劳,从赶来的、从赶过来的xx同学;从、赶过来的其他同学,谢谢你们!
最后,预祝全体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