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同窗友,非等闲,肝胆相照话无边,心事总相连。
横多年,竖多年,各奔东西难相见,惟有情连绵。
毕业时,我们挥挥手,泪中带笑。再相聚,我们抱抱肩,笑中带泪。哭过,又笑过。离开过,又相聚过。二十五年,我们虽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轮。二十五年的风雨,二十五年的打拼,二十五年的共进,时空距离让我们更加珍惜友谊,更加彼此思念。
相聚看到同学们都别来无恙,都很阳光。二十五个春秋,弹指一挥间。再见面时,同窗姐妹已成人妇,窗前小伙尽是顶梁柱。真可谓是:乡音未改风度添,定睛看去仍青年。这天,微笑与友谊、喜悦与激情拥抱着我们每一位。依稀的地方,恍惚的年代,埋藏在我们的记忆里。一桩桩五彩斑斓的回忆,告诉我们那段最美的人生。环视这一张张即将消失青春活力,却又满面春风的笑脸,我们多么欣慰,我们多么幸福!人的一生中,二十五年不算太短,而我们已近“知天命”之年,前面,不会有太多的二十五年在等着我们。所以,我们务必学会珍惜,学会享受,学会快乐!
我们以前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我们内心单纯,我们情感丰富,我们思想成长,有亲情的感觉,有感情的萌动,更有友情的阳光,平平淡淡而真真切切的阳光。四年的同窗苦读和朝夕相处让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同学们去云南看望生病的同学的日记就是最好的说明)。难忘那单调乏味的饭菜,那昏昏欲睡的课堂;难忘那虽苦犹甜的思念,那悄然滋生而又欲说还休的爱慕……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曾留下我们漫步的脚印;也许在那美丽的月色下,曾留下你俩的窃窃私语,留下你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一段恋情。四年的欢笑和泪水,四年的奋争与苦闷,四年的书生意气跟人生感伤,连同那段充满纯真与自信的青春岁月,都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千山万水,隔不断四年同窗的纯真友谊。二十五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二十五年人在旅途风雨兼程,花开花落,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彩虹已出此刻那湛蓝的人生长空。岁月虽远,但情正浓,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倾诉生活的甘甜,尽享重逢的喜悦。我想透过这次聚会,让我们把断了的联系接上,把淡了的感情加深,把忘了的初恋唤醒,把不如意的婚姻摧毁!
同学们,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不管你在国内国外,不管你是从商还是言政,二十五年后我们再次相聚,频频举杯,畅饮友情的美酒,辣在嘴中,暖在心里;我们紧紧相拥,倾诉离别的相思,感动在今时,回忆在明朝。亲爱的同学们,想念的大伙,今日得欢聚,他日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