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老同学:
大家好!
春华秋实28载,同学情义始最真。期盼已久的新市中学初14班同学聚会今天隆重举行了!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班委会和活动筹备小组,对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在百忙中参加这次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并在此对因故未能参加的老师和同学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二十八年的分别,二十八年的牵挂,给了我们相约相聚足够的理由,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得,操场边,我们中秋聚首赏明月;校园里,我们烈日挥汗诉豪情;田径场,我们奋力拼搏争荣誉;教室里,我们埋头苦读修人生。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增长智慧、憧憬未来、放飞梦想。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经离开新市中学校门28个春秋。回顾那些青春年少的岁月,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亲切,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如今,20xx年的翘首企盼终于化成了今天的欢声笑语,汇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没有太大的容颜改变和物是人非,有的是历练后的成熟与稳重,有的是感悟人生后的淡然与洒脱。
人生能有多少个20xx年啊!我们真的该在碌碌奔忙之中找点闲暇,去往事里走走,去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
同学们,初中,是我们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为我们今天成为各条战线上中坚力量奠定了坚实的知识技能基础,也为我们今天在各个岗位上获得的成功培养了坚韧的品格和良好的素质。初中三个春秋的故事实在是令人留恋,多数人从小学就是同学。因为这些青苹果岁月里倾诉了太多的生涩与憧憬,收藏了太多的真情和友谊。往事历历在目,校园的教室里、操场上……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纯真时代的美好回忆。一点一滴都是值得回味的。同学之间有着真诚的情谊,同学是永远的朋友,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最纯朴的。每一个场景都定格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看电影、春游、开运动会、去同学家玩,一幕幕都恍如昨天。看看毕业时的合影,一个个的娃娃脸,无不感慨,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学情谊,对于很多人而言,同学情谊贯穿的将是我们的整个人生。
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今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在这欢聚续缘的时刻,我也代表大家感谢为这次聚会辛苦奔波、默默操持的同学们。这可是我们初十四班的第一次聚会呀,真的不容易,来,来,来,把掌声送给他们!
20xx年过去了,同学中有的已是企业的领头人,单位的领导,行业中的骨干,家庭中的中流砥柱,这些都是可喜可贺的成绩,也是对老师辛勤劳动的回报。
20xx年,大家各奔东西,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为生活奔波着,为事业忙碌着,每个人所碰到的机缘也不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大家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已是人到中年,也许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原来是那么美好,那么值得怀念。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开端,以后我们还要不失时机地举行这样或者其他方式的聚会。今天我们每人将得到一份通讯录,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根据通讯录多加联系,多加交往。事业成功了、孩子金榜题名了,请别忘了,相互之间说一声,有快乐让大家一起分享;不管工作还是生活,如果失意了,打个电话、上网聊聊,让我们共同分担风雨,分享阳光!同学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是你事业的好帮手,是你的精神支柱!是你的避风港!总之一句话,不管人生沉浮如何,富贵如何,同学之情永恒。请记住:“我们永远是同学!”只有我们同学们团结起来,才能形成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
那个年代,戴着同样的校徽在同一间教室学习的我们,面对的是同样的恩师,当我们从那时候的稚气未脱过渡到现在的成熟稳重的同时,皱纹却也悄悄攀上了恩师的额头,虽然鬓角的斑白只是显得更加精神矍铄,然而人生能有多少个廿八年啊!老师们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带给我们勤劳、朴实的精神,老师的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的品质,使我们在人生的起步有了坚韧的品格和良好的素质,我们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栽培。老师留给大家的回忆一定是多姿多彩、各不相同的,但我相信,留在我们心中也有相同的东西,那就是对老师不变的深深敬意。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向辛勤教导我们的黎老师表示真挚的感谢!谢谢在场和所有曾经培育过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给了我们远航的浆,是老师给了我们奋飞的翼,是老师的辛勤耕耘给我们以翱翔的能量!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使我们终生受益,师恩难忘。让我们牢记各位老师的嘱托,在今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拼搏,争取在下次的聚会上让我们拿出辉煌的业绩向老师汇报!在此,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老师表示深深的谢意!祝愿老师身体更健康。
同学相见,分外亲切。我们有的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的心却永远相连;平时虽然我们有的很少联系,但同学们之间的真挚情感的交流却始终没有间断。同学之间感情不似茶,时间越冲越清淡,而像酒,年代愈久愈香醇;今日一聚,实属不易,20xx年的阔别,各自在各自的领域或春风得意,或成绩斐然;20xx年的阔别,都又有各自的交际圈,各自认识的人,经历的物,然而20xx年的阔别也更加“香醇”了老同学的感情,20xx年的阔别现在一起互道情谊,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同学友谊情。同学,这是个多么亲切、美好的称渭!不是兄弟、不是姐妹,而又胜似兄弟姐妹!是朋友、是同志,而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朋友和同志!同学是永恒的,友谊是长存的。友谊需要忠减去播种,热情去灌溉,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曾经疏于联络,可我们师生间、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今天我们欢聚—堂,这本身就是追求、就是胜利、就是盛事!我衷心地希望,在这欢聚的时刻,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希望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老师永远健康;我们所有的同学事业永远发达,家庭永远幸福,万事永远如意!
谢谢各位老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