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弹指之间二十年过去了。多少次日夜思念,梦中相见,今天,我们第x中学 届高中的同学们带着热切的期盼,怀着重逢的喜悦,相聚在美丽富饶的阿拉善。首先我代表同学们,向参见此次聚会的各位老师及珍重同窗之情不辞舟车之苦远道而来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向热心组织、精心筹备本次聚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十年光阴荏苒,风雨彩虹。时光磨砺了我们的精神,岁月雕刻了我们的容颜,但是,时光与岁月却不能改变我们纯真的友谊,无法磨灭我们浓郁的思恋,岁月可以催老我们的容颜,时光却改变不了我们几年同窗的情缘。那纯真而青涩的记忆永远存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当年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我们同攀书山、共话人生、激情飞扬、信心满满,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那所有的一切,都令我们珍惜,令我们回味,使我们拥有了生命里最难忘的刻骨铭心。
同学们,一日同窗,终身为友;同学友谊最纯,同学之情最真。二十年前,我们还是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青年,而今,我们带着成熟与深沉走过青年步入中年。无论是从教为官,还是从戎经商,难忘的还是老同学,难舍的还是同学情。我们分别了二十年,才盼来了今天的聚会,这对我们全体同学来讲是多么有意义的一次盛会啊,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就让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在一起好好聊一聊、乐一乐吧,让我们叙旧话新,谈谈过去、现在和未来,谈谈工作、事业和家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别人二十年的经历中能得到一些感悟和收获,那么我们的这次同学会就是一个圆满成功的聚会!愿我们同学会的成功举办能更加加深我们之间的同学情意,使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把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同学们这次的相聚,我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今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同学情谊永存!从今天起只要我们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 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希望我们的祝福能跨越时空的阻隔传到他们身边。让我们再一次祝愿尊敬的老师及全体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发达、身体安康!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分享喜悦,发现机会,促进合作,共同发展。我相信,今夜一定会因为我们的相聚而变得更加美丽!现在让我们共同举杯:为了同学情谊!为了今天的相聚和明天的再次相聚!更为了地久天长的友谊!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