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阔别了三十年之后的今天,在长江之滨的家乡相聚了!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三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昔日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如今已两鬓白发。三十年后再聚首,让人兴奋和自豪!兴奋的是我们仍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自豪的是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我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向辛勤培育了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全体同学致以深切的问候!今天的聚会,使我们能够从四面八方又汇聚到了一起。我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都无不心情激动、感慨万千!三十年悠悠岁月,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过去了,想当初,我们这些同学在一起时度过了最纯洁、最浪漫、最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教室里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历历在目。
三十年的时光,足以让我们在滚滚红尘中体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过着平平淡淡的平静生活;有的同学随着社会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无论各位同学所从事的什么职业,其经历是坎坷或平淡,我们毕竟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风雨雨,体味了生活所赋予的艰辛苦涩,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风霜雨雪,把我们演变成了两鬓染霜的成熟中年。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学情谊。无论人生沉浮与贫贱富贵怎样变化,我们的同学情谊,就像一杯淳厚的陈酿,越品味越浓,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今天,我们满怀喜悦,欢聚一堂,深情追忆过去的岁月,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慢慢检点刻骨铭心的成败得失,相互倾诉各有千秋的人生华章!我们知道,从到xx年,只是短短的三十年,可是,这三十个春秋,不仅跨越了两个世纪,也跨越了我们从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转折;不仅承载了我们不尽的牵挂和永远的感恩,也记录了我们成功时的喜悦和失意时的忧伤。不论业绩大小、人生得失与境遇顺逆,我们的心始终与谆谆教诲过我们的老师的心紧紧相连。因为,我们承担着老师的寄托,我们前行的背后有着老师关注的目光。
三十年风霜雪雨的洗涤与苍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更深地体会到,同学的情最真,同学的意最浓,同学的爱最无私。三十年来,我们虽然各奔东西、聚少离多,有的甚至失去联系,但是,我们始终惦记着同学之间的真挚与祝福。无私的师生情和诚挚的同学谊,恰如陈年老酒,历久弥香;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
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体验过同窗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们欢聚一堂,抚今追昔,我们举杯同庆,放歌舒怀。为同学之情地久天长,干杯!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将那段芳香的记忆让大家分享,把真挚的祝福写在脸上,把珍藏的友谊带在身边。我们相信,这份真诚的情怀,会把你的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同学感受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烦恼,分享你的幸福!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新的开始。让我们举杯,共同祝愿:祝老师们身体康健、万事顺心!祝同窗事业发达、生活美满!祝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重聚,期待着到老的时候,还能象今天一样年轻!
人生沉浮几十载,同窗之谊情最真。昨天,正是今天最深情的回忆;今天,又是昨天梦想的现实;明天,我们将把今天这动人的一幕,深深地印在记忆的宝库里,让它永远闪耀着绚丽的光芒!在这里,我衷心地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美满,心情阳光灿烂,事业如日中天,未来风光无限!
今天是毕业后的三十周年大聚会,我铭记在心,留住记忆、珍藏在心、终身不忘!愿我们的聚会成为搭起传播友谊的桥梁,彼此之间永远保持联系。
最后,祝所有辛勤培育过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阖家幸福,安度晚年!祝所有的同学,心宽体健,事业顺利,家庭和睦,平安快乐!
祝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